一身虱子

爱是痛觉。

绿茶宝典


ooc勿rps/ 无差/ 沙雕小甜饼



  

  郑先生买完菜从超市往家走,心里正盘算着今天超市那批发黄打蔫的大葱一共比菜市场的便宜了多少钱,只听路边旧书摊上传来一声大喝:“这位先生,我看您样貌俊美,骨骼清奇,我这里有一本《绿茶宝典》非常适合您......”


  郑云龙脚步微顿,循声问道:“免费吗?”


  书摊老板登时来了兴趣,凑上前来一番推销:“您看这个明码标价的二十六块四,我看您是个有缘人,给您抹零再打五折,十三您拿走......”


  郑云龙摆摆手,左脚离开了旧书摊:“老子不爱喝茶,一般喝酒都。”


  老板:“绿茶宝典是教您恋爱的!”


  郑云龙的左脚回到旧书摊:“五块。”


  老板:“这位先生,大家都像你这样讲价钱那我们生意还做不做了呀。诶呀,我这真的都是亏本价了,真的不能再低了......”


  郑云龙与老板对视三秒。


  老板:“五块。”



  郑云龙回到家,把菜放在厨房,打开《绿茶宝典》决心细细研究一番。


  《绿茶宝典》第一条:在心仪的人面前塑造自己的完美形象,多展示自己的优点,最好是温柔善良体贴清纯的一面,为后面做铺垫。


  郑云龙:就这?


  他低头看看案板上蔫了吧唧的菜,他郑云龙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立个这种人设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没过多久,他就把自己的一碟小菜拍照发给了阿云嘎,配言:“好吃”。


  阿云嘎近几日正在减肥,到了晚上正饿得前胸贴后背,躺在床上心中默颂《金刚经》。忽然手机屏幕闪烁,打开一看,郑云龙发来图片——辣炒蛤蜊一盘,葱爆羊肉一盘,色泽诱人,品相完美,赠言:“好吃”。


  阿云嘎口水与泪水齐飞,心动共心碎一色,将手机捂在心口:他好可爱,但他恨我。



  郑云龙对着手机研究了很久,阿云嘎发来的笑脸怒目圆睁嘴角上扬,似乎有万语千言蕴含其中。他沉吟片刻:他在耍帅。众所周知,一个男性散发微笑魅力的话,如果不是为了推销,很可能就是为了爱。


  郑云龙微微一笑,心说五块钱性价比挺高,遂翻开《绿茶宝典》,第二条:没有人不喜欢被人夸奖,不露痕迹的恭维会令对方在这段感情中感到愉悦并因此产生好感。


  郑云龙立刻打开百度搜索夸人的话,并十分满意且自信地在对话框一顿输出:“你踏踏实实,宛如田野上的一头耕牛;你正直坚贞,好似山巅上的一棵青松;你敢于搏击,多么像浪尖上的一只白鸥!你是默默无声地潜入海底去探寻宝藏的采珠者。我赞赏你的精神,讴歌你的作风,并预祝你成功!”


  阿云嘎躺在床上双眉微蹙:“谢谢,你也是。”


  郑云龙看完消息后猛拍大腿:卧槽!双向暗恋!老子搞到真的了!



  《绿茶宝典》第三条:尝试博取对方的信任,适度的坦诚和一定的神秘感是让他在安全感和新鲜感中得到均衡的利器。


  郑云龙:不无道理,立刻执行。


  于是在对话框输入:

  “嘎子”

  “快点信任我”

  “让我成为你最信任的人”


  阿云嘎对着这三条消息思索了三分钟也没明白郑云龙到底在搞什么,期间一度怀疑是不是自己饿得产生幻觉大脑短路,怎么每一个字他都认识,凑在一起却只有中文的博大精深与诡谲莫测。


  阿云嘎:“?”


  郑云龙在屏幕另一端得意一笑:“你猜。”


  阿云嘎打开手机浏览器,开始搜素:新型网络骗局常见话术。



  郑云龙现在大获全胜,于是准备乘胜追击,今晚就将阿云嘎一举拿下。翻开《绿茶宝典》第四条:对他亲近的人表示吃醋,不仅能体现他对你的重要性,也可以让他的世界只剩下你一个人。例句:“你身边的xx怎么会这样对你啊,如果是我的话肯定会以你为重啦。不过他要是不喜欢我们这样的话你以后就不要找我啦...毕竟就算我会很难过也不想看到你为难。”


  郑云龙内心直呼赚大了,竟然还有例句赠送,基本等于数学题只用往给好的公式里填入数字,郑云龙数学再差小学时期也已掌握这项技能。


  他对着手机沉思良久,阿云嘎身边亲近的人除了自己究竟还有谁。


  半晌,发送消息:“你身边的王晰怎么会这样对你啊,如果是我的话肯定会以你为重啦。不过他要是不喜欢我们这样的话你以后就不要找我啦...毕竟就算我会很难过也不想看到你为难。”


  阿云嘎:?

  打开手机搜索:朋友神智不清可能是哪里存在疾病。


  但至少这段话里还是有一点有效信息的,阿云嘎决定将这段话直接转发给王晰,把这份疑惑传递给下一个人。


  王晰旁观者清,脑子很快就转过弯来,给阿云嘎说:这就你前两天弄的那啥《绿茶宝典》那套啊,你不是打算拿着勾搭郑云龙吗。


  阿云嘎从桌子上一把抓过那本书,在第五条看到了例句模版,和郑云龙发来的消息如出一辙。


  现在阿云嘎把郑云龙今晚前言不搭后语的一顿胡说彻底捋清楚了,总结一下意思无非就是:老子喜欢你,你能不能也喜欢我一下?


  题目读懂后答案昭然若揭,阿云嘎同学随即交上满分答卷:“我喜欢你,和我恋爱吧。”



*急着今天发文其实是想给lof的用户活跃度贡献一点力量 诸位如果看到这里的跟我在评论区唠唠嗑也行 唠嗑范围不限(我好卑微


评论(55)

热度(3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