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虱子

爱是痛觉。

我比超能力更爱你


ooc勿rps/ 无差


      上帝在创造人类的时候设置了很多可以探索的超能力,比如说有些人在鸡蛋羹里加入辣炒西瓜并且吃光可以让全城陷入大雨三天,有些人睡前倒着背诵一遍滕王阁序就可以梦见自己想梦见的人。但这些超能力的激发点却常常不能被人发现,所以这个世界上拥有超能力的人少之又少。


  郑云龙就是其中之一。


  他的超能力是在七岁那年发现的,只要他说话之前揉两下鼻头再皱着眉憋着气把这句话讲出来就可以成真。


  大多数人可能会认为这是一种巧合而不太在意,但郑云龙天生就比其他人要浪漫一点敏感一点,更何况一个七岁的孩子总归是会相信一些奇奇怪怪的道理的。


  他用这个超能力解决过很多事情,例如放学后让妈妈给他买一根雪糕,期末考试里数学不要不及格,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让音乐剧的剧场里每一场都坐满人……甚至是他无意间许下的一句“我这样的人满大街都是”,也被金主爸爸在为他庆生的时候真的声势浩大地完成了。


  大家赞赏他,也常常说他好命,没人知道他发现了自己的超能力,更没人知道他的超能力曾经失效过。


  郑云龙在上了初中之后就很少使用他的超能力了,毕竟这份能力也没个使用说明书,万一是个限量款,总不能把大好的机会用在今天的冰镇可乐会中再来一瓶这种事情上。


  所以关于超能力的这回事郑云龙常常是心里没底的,在阿云嘎一如往常地喊他起床并且在他含情脉脉的一双大眼的注视下也丝毫没有异常表现的时候郑云龙感觉自己才像表现异常的那个,甚至在怀疑自己超能力失效之外还短暂地反思了一下阿云嘎的超能力是不是反弹。


  在郑云龙奇奇怪怪一早上之后,他挑了个没人的地方揉揉鼻头皱着眉憋着气说了句:“今天中午阿云嘎请我去内蒙餐厅吃大餐。”


  说完之后手机就开始滋哇乱叫,掏出来一看,阿云嘎来电,对面传来老班长拖着软绵绵尾音的夹生普通话:“大龙,今天中午请你去吃内蒙餐厅好不好,我想吃手把肉了。”


  郑云龙挂掉电话后搓了搓鼻尖,难道是昨天操作失误,因为太紧张所以多揉了一次鼻子?


  下午趁着宿舍没人,拜托了班长给他捎份晚饭,郑云龙又在宿舍里大展拳脚,小心翼翼地揉了两下鼻头皱着眉憋着气说道:“阿云嘎喜欢我。”


  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操作了两遍。


  等他屁颠屁颠跑去找班长拿晚餐的时候却不得不再一次怀疑人生:难道超能力许愿还会正正得负吗?


  阿云嘎的表现太寻常了,连一瞬间异样的目光或者微表情都没给过郑云龙。次日清晨郑云龙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看着爬上梯子来喊他起床的老班长,心里只能恨他是块木头。


  郑云龙躺在床上疯狂抛媚眼,心说阿云嘎你行不行是兄弟就来吻我。

  阿云嘎看着郑云龙微微蹙眉,心说他眼睛不舒服了今天中午得去给他买瓶眼药水。


  中午的时候郑云龙又趁着没人试了一遍,奈何依旧毫无作用,班长甚至冷冰冰地给了他一瓶眼药水让他注意健康用眼,郑云龙揽镜自照五分钟怎么看自己的眼睛怎么漂亮,实在想不通为何到了阿云嘎这却统统作废。


  在郑云龙怀揣着试试看的心态给自己搞了个“再来一瓶”五连抽的时候,他恍然大悟,阿云嘎必定存在什么bug可以抵抗他的这条超能力。


  关于bug的解决方法郑云龙还是略知一二的,在所有的童话故事里,没有一个真爱之吻不能解决的事情。


  于是毕业大戏上郑云龙索性豁出去,美名其曰为艺术献身,实际上心中高喊着谁的幸福不是靠自己努力争取来的!第一场把阿云嘎吓得不轻,但第二场的时候却吻了个天昏地暗,郑云龙一边吻一边想,他的班长终于爱上他了。


  这事过去七八年,郑云龙才深思熟虑之后向阿云嘎摊了牌:虽然手段不是很光彩,但爱是真的,老子给你破了诅咒也是真的,可能冥冥之间就是有这样的安排反正你这辈子他妈的非我莫属了你要是因为这个想和我分手那我只能呜呜呜呜。


  结果阿云嘎瞪大双眼看着他,满脸不可思议地问道:“大龙你也有超能力吗?”


  就在郑云龙准备从冰淇淋交代到再来一瓶事无巨细地坦白从宽的时候,阿云嘎先他一步开了口:“我的超能力是倒立之后在心里默默背诵一遍《莫生气》再许愿就会成真。”


  “我在你许愿之前就许愿要你喜欢我啦,不过你喜欢我的时间好像比我许愿也要更早一点。”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